【宇智波五件套】牌皇(一发完)

喜欢一发完所以连着之前的(上)一起发了╰( ̄▽ ̄)╭

CP:鸣佐/止鼬/带卡/扉泉/柱斑

全程胡扯,没有营养,只有恶搞和吐槽,现在跑还来得及!

不用代入任何卡牌类作品,孤陋寡闻的作者一部也没看过(。


——————————————


 

  宇智波佐助并不是从小就想成为牌皇的。

  与刚学会说话没多久就见谁都嚷嚷“本大爷一定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牌皇”的金毛竹马不同,人生的前13年,佐助对卡牌相关的事一点兴趣也没有。因为就算没有卡牌,他们宇智波的战斗力也是压倒性的。

  最好的例子便是现任牌皇宇智波斑,他虽然被誉为最强的卡牌斗士,拥有传说中的超五星卡,但谁都没见他使用过。每次战斗,斑都耷拉着眼皮打着哈欠,看着对手扔出一张张稀有的五星卡,嫌弃地扔下一句“渣渣”,然后冲上去一拳把对手和对手的卡牌打趴在地。如果不是有千手柱间的存在,宇智波斑很可能也会得到个类似“一拳超人”的外号。

  

  开始有这个念头是在离村出走的那年。

  三年前某个早上,宇智波斑突然在全族宣布要搞个什么月之眼计划,也不解释下来龙去脉就强制要求全族一起跟着他离开木叶。在斑的武力震慑下,别说反对意见,所有人连大气都不敢出,唯唯诺诺地回家乖乖收拾行李。

  当村里其他人都在一边看午间新闻一边吃饭的时候,宇智波一族浩浩荡荡穿过街道,正大光明地从木叶正门走了出去。尽职尽责的守卫壮着胆子上前拦住他们,被斑瞪了一眼后又默默退了回去。

  快,快去通知村里那几个挂逼!几个胆大的宇智波拼命向守卫递眼色。可守卫们好歹是层层选拔的上忍,都经过系统的如何与宇智波打交道的训练,看天看地看树看云,就是不看宇智波的眼睛。

  好在上天垂怜,还是有人听到了他们内心绝望的呐喊。伴随着一股压得人喘不过气的查克拉,木叶挂逼之二——千手兄弟出现在队伍的最前方。

  

  “斑!我不允许你离开!”

  “我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柱间,你是看不见的,这前方更遥远的梦想。”

  这种打哑谜似的对话他们扯了十几分钟,每句都绕着圆心走,但每句都能巧妙避开圆心不谈。

  刚刚还在满心祈祷有人来阻止他们族长大人的宇智波们此时内心却毫无波动。呵呵,没听见初代火影大人说的是“你”而不是“你们”吗?

  斑不愿再墨迹下去,和柱间比嘴炮他十之八九会输,他大吼一声“来战!谁赢听谁的!”,蓝色的须佐应声拔地而起,反应力惊人的柱间迅速结印,木遁木人几乎同时拔地而起。但在场的大部分宇智波就来不及反应了,瞬间被掀飞几百米,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

  两个当今世上最强战力如同往常一样,一边毫不知耻地大喊对方的名字,一边无视对周围环境的破坏高速向北移动,所经之处飞沙走石,寸草不生。

  

  站得最近的泉奈和扉间不愧于仅次于哥哥的强者,岿然不动,狠狠地瞪着对方。

  “你也是来阻止我们的?”

  “怎么会呢,我是特意来送行的。”

  扉间掏出一个横幅,用苦无钉住四角展开在两棵树之间,两人高的巨大横幅上龙飞凤舞地写着“后会无期”四个大字。

  泉奈霎时瞪出了万花筒写轮眼,一个火遁把横幅烧得灰也不剩,速度之快连扉间都没看清他是怎么出的手。

  心里默念了几十遍“哥哥不在全族就靠我了我不能浪费时间在千手混蛋身上”,泉奈勉强收住杀气,扯出一个虚伪的笑容,用左手比了个中指,咬牙切齿道:“真是谢谢你了。”

  “不谢,一路顺风。”扉间也假惺惺地客气道。

  宇智波们突然觉得离村出走也没什么不好的,看看这些火影,一个比一个不靠谱,这破木叶迟早要完。

  想通了的宇智波不再挣扎,沿着斑和柱间打出的道路重新出发,一路有说有笑仿佛在春游踏青,若不是迫于性格设定可能还会哼起小曲儿。

  纵观全族,只有一个人还没有放弃——宇智波带土。

  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一人一边架着不停挣扎的宇智波带土,用尽全身的力气拖着他以每分钟五米的龟速缓慢向前移动。

  “放开我!我不走!我不要和你们一起发神经!让我做宇智波最后一道清流!卡卡西你就在一旁看着?快来救我啊!”

  一直隐匿在草丛里的卡卡西气得差点当场吐血。你知道躲过这么多双写轮眼有多么不容易吗!算了,我还是回去吧,走快点还来得及赶上午饭。

  带土不愧于他高大的身材和一身腱子肉,力气极大,眼看着就要挣脱止水和鼬的束缚。

  “要不让我用一发别天神。”

  “别,幻术中多了对大脑影响不好。”

  眼睁睁看着哥哥被拐走,又被扉间怼了一把的泉奈心情正不爽,随手抄起一块路边的石头就往带土的后脑勺上拍。

  “……这样对大脑影响更不好吧,泉奈大人。”

  “哪有时间管这么多!别拖拖拉拉了,止水你背他走,鼬你给他灌点麻药,以免他过会儿醒了又闹。”

  原本已经抬脚往回走的卡卡西听到带土杀猪般的惨叫后,身体不由自主地转了回来,没时间重新思考个作战计划,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想抢人,可惜连衣袖都没碰到就被早有准备的鼬拖进了月读世界。

  被迫在月读世界吃了三天甜食吃到吐的卡卡西,在医院躺了很久才缓过神。住院期间他一直思考自己在暗部时是不是哪里得罪过宇智波鼬。

  

  从包里翻出麻药递给哥哥之后,佐助忍不住又回头看了木叶大门两眼。从踏出家门那刻起就滋生的这股违和感是怎么回事?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顺利得不可思议。直到晚上驻营休息,无聊地抬头盯着星空发呆时,佐助才想起来今天的年度大戏现场少了个谁。

  

  漩涡鸣人最近离村出了个任务, 不是什么大任务,只离开村子两天而已。但等回到木叶后,他不确定了,我真的是离开村子两天而不是两年?!

  卡卡西老师昏迷不醒,千手柱间失踪,佐助,不,所有宇智波离村出走!

  吃惊之余,鸣人不由地发自内心感慨,我果然是主角命啊,看看,没了我两天就乱成这样!

  或许鸣人真的有主角命,但他绝对没有一丁点身为主角的自觉。那么多条少年漫故事主线摆在他面前,他偏偏另辟蹊径选择去把佐助追回村。这是要走少女漫路线的节奏。

  在街道上撒腿狂奔的时候,鸣人意外撞到了聚餐结束正从烤肉店里走出来的同期伙伴们。

  “你们开同学会为什么不叫我?不对,我想说的不是这个,你们知道佐助离村出走的事了吗?”

  所有人都被突然跳到他们面前的鸣人吓了一跳。“知,知道啊,两天前宇智波走得那么高调,全村人都知道了。”

  鸣人寻思着宇智波一族那么多人,自己寡不敌众,帮手自然越多越好。为了起到动员效果,鸣人自顾自地回忆起与佐助的点点滴滴,从七岁两人打架不小心滚到河里讲到去年大家一起给佐助办生日派对结果把教室的天花板炸个洞,讲到情深处不由有些哽咽,必要时还配上肢体动作。鸣人自己都被感动了,结果一抬头,小伙伴们却都用关爱智障的表情看着他,异口同声道:“不去。”

  “宇智波离开木叶的事二代目已经批了,佐助走得合情合理理所应当,你凭什么去把他带回来?”

  “你,你们??”鸣人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些无情无义的昔日老同学,世态炎凉,人心不古。

  “就算只有我一个人,就算打断他的手和脚,我也绝对会把佐助带回来的!”

  说完鸣人就转身继续朝村外狂奔而去,留下一群呆愣在原地的同伴。

  “……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发言。”

  “我们要不要报警?”

  “鸣人去的就是曾经的警务队。”

  “……”

  “还是别管了,清官难断家务事。”

  

  走了三天三夜,宇智波们在火之国国境附近停下了脚步。再往前就是柱间和斑的家暴现场,众人明智地决定在十里外的空地上等着。

  鸣人就是在这时追了上来,在几百个黑发黑瞳的人中,一眼锁定佐助。

  “佐助!我不准你走!”

  恩?这台词怎么这么耳熟?

  顶着全族尤其是父母和哥哥微妙的眼神,佐助努力维持面部表情,缓缓站了起来,偏头示意鸣人私下谈。

  说好的默契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眼看鸣人深吸一口气很可能喊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佐助脑内警铃大作,脚下运起查克拉迅速窜进旁边树林里。

  “佐助?!”鸣人果然立刻追了上去。

  佐助一开始只是想带鸣人远离其他人单独聊聊,跑着跑着与对方从小斗到大的好胜心就被勾了起来。鸣人这家伙的速度什么时候变这么快了?佐助将原本的目的抛在脑后,专心致志与鸣人玩起了赛跑。一黄一黑两个身影在树木间上下跳跃,不知不觉已经跑出好几里。

  猛然瞥见一个熟悉的黑长炸,佐助连忙停下脚步,移动到视线死角,屏住呼吸。佐助觉得这次的紧急隐蔽可以打个八十五分,如果不是他下一秒就被后方的鸣人撞下树的话。

  摔落到地面后,佐助才发现斑手上还拖着一个千手柱间,除了身上的盔甲莫名消失以外,两人都没有明显的外伤。已经开了写轮眼的佐助看出柱间体内查克拉混乱,显然是中了斑的幻术。

  斑看到从天而降的佐助和鸣人也愣了,与趴在地上的佐助大眼瞪小眼,一时之间竟不知哪方更尴尬。两秒后,佐助选择放弃,谁要跟一个不要脸的人比谁脸皮更厚。他推开压在身上的鸣人爬了起来,刚想摆个姿势打声招呼,却再次被鸣人拦腰抱住扑倒在地。

  “终于追到你了,佐助!”

  “起来,能不能好好说话!”

  “不能!”

  斑看着滚成一团的两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向佐助点了点头:“速战速决,天黑前回来,一族人还在等着呢。”说完扛起柱间,几个跳跃消失在视野里。

  等等,你懂什么了?回来说清楚!还有,你自己耽误了大家三天三夜,还好意思给我限定时间?

  

  担忧自己在家族中的形象从此不保,佐助一个迁怒将鸣人扔出几十米远。

  终于成功爬起来后,佐助环视一周,原本的平原被打出了一个山谷,不用猜也知道是谁的手笔。

  鸣人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声音有些颤抖:“为什么,佐助,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说啊!”

  “……”

  佐助一直知道鸣人有很强的表现欲,但没想到他能戏这么多。多大点事,为什么被他这么吼一嗓子,搞得好像生离死别似的。

  “族命难违,鸣人,你就当我是外出游学几年。”

  这种回答鸣人自然不会买账,“对你来说,我已经什么都不是了吗?”委屈的表情仿佛下一秒就会哭出来。

  佐助感到一股怒火由心而起。他想,从你一出生起我俩就被强行绑定在一起,打打闹闹十余载,吵架和好互通心意再吵架的戏码每个月都会上演一次。现在,你竟然敢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血红色的写轮眼浮现出第三个勾玉,他以喷豪火球的气势一字一顿地吼道:“你早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了!”

  鸣人的绝招之一就是能利用自己与生俱来的感染力把周围人都拉入自己的剧本里。一个不留神,佐助也演起了这场生离死别的狗血大戏。

  所幸,在他们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行动前,一张凭空出现的卡片让两人冷静了下来。

  不知从何而来的卡片飘飘悠悠落到鸣人手中,围绕四周的光芒散去,露出“朋友卡”“一星”等字样。

  佐助难得露出呆愣的表情:“这是卡牌?我一直以为你们是在地摊上买的。”

  “你怎么能这么想?”鸣人用看到外星人的眼神盯着佐助,随即又得意起来,“来来来,我来给你科普下卡牌的基本常识。”

  完蛋,鸣人一摆出这架势,不说上三四个小时不会停。

  佐助当机立断,打算也使用幻术将对方放倒。可是当年佐助还小,技能点又大多点在了体术和忍术上,幻术方面火候还不到家。情急之下,他只好也拿起一块石头砸了过去。

  经典的就是好用。

  佐助把昏倒的鸣人放在一块平整的石头上,准备离去时不经意看到了鸣人手中的朋友卡。佐助直觉这张卡是因为自己那句话才出现的,想拿回去研究研究,无奈鸣人攥得非常紧,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只好放弃。

  

  第二天,清醒过来的鸣人和柱间一起回到了木叶,安抚村民后他们郑重表示一定会把宇智波带回来。村民们敷衍性地鼓了鼓掌,唯有演讲的二人情绪激动,相拥而泣。

  宇智波离开木叶的消息在五大国掀起了一阵又一阵惊涛骇浪,一年里三百六十天都占据着话题榜榜首。世界局势什么的对一个十三岁的孩子还有点遥远,对于宇智波佐助来说,从那天起,最大的变化就是,自己身边开始频繁掉落各种卡牌。

  大部分是一星的朋友卡,一星的兄弟卡,也有二星的羁绊卡,偶尔还有“我宁愿做一辈子傻瓜”等长得不太一样的卡。有时睡得正香,平白无故被一张卡砸醒,那酸爽的滋味,谁试谁知道。

  佐助一脚踹开临时搭建的宅子大门,提着上个月路过音忍村时抢的草薙剑,杀气腾腾地往木叶方向冲。若不是恰好碰到早起晨跑的泉奈,明天的新闻头条就将是“木叶某下忍被不明人士暗杀,死状凄惨”。

  泉奈眼疾手快地拦住佐助:“你从哪儿来的这么多卡牌?”

  泉奈这么惊讶是有原因的。人生的二十几年,他从未得到过一张卡牌,一张都没有。当然,成为卡牌斗士的几率本来就不高,可在宇智波,最不缺的就是天才和被命运选中的人。他大哥,止水,鼬,甚至连带土,都拥有自己的卡牌。现在就连唯一的盟友佐助都背叛了他,说好的用纸片战斗一点也不帅气我才没兴趣的呢!泉奈觉得自己被排挤了,需要暴饮暴食一顿才能缓解内心的伤痛。

  被泉奈这么一闹,佐助清醒了,起床气也消了大半。当年在终结谷——不知是谁起了个这么中二的名字——发生的事他并不想告诉其他人,佐助略一思索,含糊其辞道:“那年春天我在终结谷种下一张朋友卡,然后……就……这样了。”

  “???”

  泉奈心中感叹,佐助真不愧是鼬的弟弟,已经开始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了。以后谁再怀疑佐助和他才是亲兄弟,他一定用火遁砸对方一脸。

  

  通过观察和推算,佐助发现自己卡牌数量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人,便产生了要做个卡牌斗士的念头。他对自己解释,只是不想浪费资源而已。

  既然决定了,自然要以最高的牌皇为目标。佐助跑到现任牌皇宇智波斑面前,说出了自己的决定,完全没觉得这种当面挑衅的行为有什么不妥。

  斑今天心情不错,不跟这个后辈计较,只是有些疑惑,“你不是对卡牌战斗没兴趣吗?”

  “但我对成为第一有兴趣。”佐助把脑袋一扬,拽得不行。

  “很好,气势不错。”

  “……”

  “……”

  空气的安静总是说来就来,两人再次大眼瞪小眼,这次佐助坚持到了十秒。

  “然后呢?按照剧情发展,接下来不应该是你传授我卡牌所有知识的时刻了吗?”

  “不可能,我对卡牌一窍不通。”

  佐助听到心里好不容易响起的热血BGM瞬间萎了。

  “别逗我,那你是怎么成为牌皇的?”

  “哦,牌皇啊……”

  斑从随身的封印卷轴里掏出一个木制盒子,盒子上还有一个封印,斑输了点自己的查克拉,又抬手结了几个印,盒子才嘭的一声打开。

  “我在很小的时候得到了一张超五星卡,就是这张。”

  佐助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超五星卡——天启卡,差点被它自带的光芒闪瞎一双写轮眼。

  “之后就总有莫名其妙的人跳出来要跟我决斗,我都懒得搭理他们,弱到不行,连柱间的千分之一都比不上,果然只有柱间才能满足我。我把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挑战者都揍飞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们就称呼我为牌皇了。”

  水,太水了!卡牌界都没个管理机构的吗?这位牌皇压根连怎么使用卡牌都不知道!

  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佐助转念一想,可以作弊使用体术忍术幻术的话,他达成目标就容易多了。

  

  白白在斑那浪费了一下午的时间,佐助转头又去请教了自己的哥哥。他一开始就该直接来问哥哥的,哥哥果然无所不知!

  鼬先从卡牌的种类开始讲起。

  “其实非常简单,别想得太复杂。卡分为两种,作战卡和辅助卡。顾名思义,辅助卡不能直接攻击,只能配合作战卡使用。而作战卡又因战斗力不同分为不同星级,一星的最弱也最常见,五星的最强但十分稀有,超五星的就是传说级别了,可遇而不可求。一般情况下,高星级的卡可以靠多张低星级的合成。”

  “战斗时,把卡牌举到面前,大喊出卡的名字就行。”

  好羞耻……佐助差点打退堂鼓,但仔细想想忍术发动也差不多一回事,忍忍就行了。

  “打断一下,哥,我比较好奇卡牌是怎么生成的。上次我与鸣人打,呃,修行的时候,凭空出现了一张。”

  鼬看佐助的眼神突然变得意味深长起来,“这个嘛,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据止水和我的研究推测,当一个人想对另一个人表达某种情感的时候,如果这个情感足够强烈,就有生成卡牌的可能性。”

  “……”

  佐助觉得不太好,这么矫情的设定到底是哪个混蛋想出来的?用爱发卡,你们咋不用爱发电呢!

  佐助想起从自己刚懂事起,带土隔三差五就会拿到他面前炫耀的那张英雄卡,连带着“你看这是卡卡西给我的定情信物好看吧哎呀小佐助你不用太羡慕我”等等一堆说了百八十遍也不腻的废话。佐助一直以为是带土太自恋,在心里着实同情了一把卡卡西。现在看来,这定情信物在逻辑上竟然没有任何问题。

  

  理论教学结束后,鼬给佐助亲身演示了一遍如何用卡牌战斗。作战过程中他和止水配合默契,且因为能完美地控制情绪,需要什么卡都能现场造,现场合成,光凭这逆天的续航能力就可以活活磨死对手。

  全程观摩的佐助一方面觉得十分钦佩,另一方面又觉得心里有点堵。他翻过鼬所有的卡牌,全是止水的,没有一张是佐助给的。

  为什么我不能给哥哥发卡?我对他的爱输给了止水?

  不,不可能,我对哥哥的爱不可能输给任何人!

  这个虚假的世界需要革命。

  

  带土拍拍佐助的肩,满脸欣慰:“你终于开窍了。是时候让你知晓月之眼计划的真相了。”

  语毕,带土用神威把他们传送到不知何处的荒郊野岭,又七拐八拐绕了好几圈,来到一个隐秘的地下石室入口。沿着楼梯向下,尽头是一扇封印住的石门,带土解开封印,压低声音在佐助耳边说道:“这是一个古老的宇智波密室,几乎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

  “哦,那我眼前的这些都是鬼魂吗?”

  佐助实在不知道现在该摆什么表情好。斑,泉奈,止水还有自家哥哥鼬,围坐在一个精雕细琢的木制小圆桌前,桌上放着十来盘形状颜色各异的点心和两壶茶,要不是带土提前告知这是宇智波的秘密基地,他还以为误闯了某个千金大小姐们开的下午茶派对。

  “哟,你们来啦。”

  “带土你明明也是半年前才加入的,装什么老前辈。”

  “切,有逼堪装直须装,懂吗?卧槽,你们谁把我的那份巧克力蛋糕吃了?!”

  

  佐助细细打量了这个所谓的秘密基地一番,发现它一点身为密室的自觉都没有,装修布置非常豪华,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墙上甚至还挂着几幅名家字画。

  “你漫画看多了,难道秘密基地都该古老破旧,昏昏暗暗连个灯都没有还需要点火把吗?”

  难道不是吗?佐助直觉自己苦练多年的装遁就要在今天前功尽弃。

  佐助被硬拉到桌子前坐下,不顾他的咸党声明,嘴里被塞了各种甜腻黏糊的点心。另五个人开始向他灌输月之眼大法,你一句我一句,中途跑题无数次,佐助听得云里雾里,头都要炸了。只记得好像有什么辉夜,什么控制,什么最终BOSS战……

  

  说实话,佐助并不关心,他现在绝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收集和升级卡牌上。

  没用多少时日,他就有了一些有趣的发现。比如,两张一星朋友卡,可以合成一张二星朋友卡,四张二星朋友卡可以合成一张三星朋友卡,但再往上就升不上去了,不知道是数量不足还是这类卡最高只能三星。

  

  时间在佐助努力向牌皇迈步的过程中流逝,一晃神他们宇智波已经离村出走三年。

  三年里,木叶前后共四次派代表去和宇智波一族交涉,斑怎么可能听得进去,每次都是直接带人冲上去打打打。这四次战斗参与人数虽然少,但造成的影响却是世界级的,被民众戏称为忍界大战。

  

  一战战场上,鸣人听到佐助宣布要和自己抢下一任牌皇头衔,当场来了个平地摔。

  “佐助你怎么又和我抢人生目标啊!诶,我为什么要说又……”

  “我才想吐槽你怎么一次又一次地挡在我前进的道路上呢!”

  彼此都到了中二又热血的年纪,解决纷争的方法只有一个,打。

  与以往几百次打架不同,这次是卡牌斗士之间的决斗,一时间整个战场都是各种卡牌具象化时放出的五颜六色特效。

  佐助与鸣人不仅手上打得难舍难分,嘴上的战斗也一刻不消停。

  “你的卡还不都是我发的!”

  “一星卡而已有啥好得意的!”

  “你就好了吗?告诉你,我很久之前收到过一张吊车尾卡,太丢人了,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那你就别用!这是……影分身?鸣人你竟然作弊!”

  “你还不是全程开着写轮眼!”

  

  比起战得如火如荼的鸣佐二人,其他几人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疯狂划水。

  

  作为唯一一对不用被迫分隔两地天天可以见面的挚友,止水和鼬每次都自觉地担起处理闲杂人等的工作,吓唬吓唬木叶派来的路人甲乙丙,再忽悠忽悠族里非要跟来的援兵一二三。为另几对清理好战场后,他们就找个视线绝佳的位置蹲好,近距离观看佐助和鸣人的战斗,边看还忍不住边点评。

  “这两张卡不能一起用的!”

  “佐助对右后方的攻击反应速度有点慢,明天开始重点训练一下。”

  “鸣人这招很不错嘛。”

  “他们一边打一边吵,不会咬到舌头吗?”

  “起码体现出他们精挺多的。”

  “止水,你觉不觉得鸣人对佐助有着非同寻常的情感?”

  “你才发现?!”

  “那你觉得佐助对鸣人呢?”

  “这是道送命题,我拒绝回答。”

  

  最东边的战场上,千手柱间冲站在九尾头顶的斑兴奋地挥手。

  “斑!好久不见!”

  “柱间!我等你很久了!”斑直接跳下,在地面上砸出一个大坑。

  “没办法,最近事太多,我争取下次早点来。”

  “我身体都快生锈了,别浪费时间,开始吧。”

  “等一下,斑你今天为什么没穿那套红色的盔甲?”

  “你们打过来的时候我们正忙着试验用月读放全息电影,没来得及换盔甲。无妨,我不会被区区一件衣服影响实力的!”

  “但我会。斑不和我穿情侣装的话,我的战斗力会大打折扣的!”

  “……哈?你什么毛病!”

  “我认真的!很可能使不出树界降诞、顶上化佛等招式,这样也无所谓吗?”

  “你!!”

  最终斑还是妥协了,支使九尾回去拿他的盔甲,特意强调速去速回。九喇嘛气到炸毛,却不得不向万恶的写轮眼低头。

  至于后来九喇嘛终于逮住机会离家出走,机缘巧合下与漩涡鸣人玩到一起的事,就是后话了。

  

  扉间是被大哥威逼利诱来的,他巴不得宇智波永远不回木叶,所以一点战斗的意愿都没有。

  泉奈点点头表示你很识相,但出于本能我还是要揍你。

  两人刚交手三四个回合,热身都算不上,就被哥哥们战场传来的“嗷!你咬我干什么?”“反正很快就长好了,瞎嚷嚷什么!”迷之对话吓得身形一歪,差点撞死在自己的刀刃上。好不容易稳住重心,又被另一边战场传来的“能承受你这份憎恨的只有我,我要与你一同背负这憎恨死去!”“好端端的为什么想不开,想不开也别带上我,谢谢”激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辣耳朵!打架这种血腥暴力神圣纯粹的传统运动都被你们玷污了!

  虽然想着拼劲全力,不死不休,但泉奈和扉间的注意力还是时不时被隔壁的战场拉走,手上挥刀的动作越来越慢,力度越来越小,从旁观角度看仿佛是喜剧片里的慢镜头。

  可恶,又打不下去了。

  泉奈跟扉间严肃地讨论起联合五大国出台一版战斗基本法势在必行。参加战斗的人员能动手就尽量不要动口,维持战场气氛人人有责。多一点套路,少一点真诚,幸福你我他。

  

  神威空间里,仗着没其他人看见,带土和卡卡西连姿势都懒得摆,堂而皇之地聊起了天。

  “带土,你不是想回到木叶的吗?现在假装被我打败就行了。”

  “不,我已经不是过去的宇智波带土了,我已经改变了。”

  “你变化是挺大的……”卡卡西视线从对方的面具移到对方的指尖,“你受什么刺激了?”

  “非要说的话,因为你当初对我见死不救吧。”

  “……我突然想起来家里煤气没关,再见。”

  “等一下!我开玩笑的!卡卡西你别走!再陪我划会水,我们约好最先战败的人下个月洗碗来着。”

  卡卡西觉得亲热天堂上写得非常正确,异地恋果然是感情的十大杀手之一,自己越来越不懂带土的脑回路了。

  唉,自来也大人不愧是大大中的大大。卡卡西不由自主地把手伸向了武器包里的精神食粮。

  “要不,我们来一起看亲热天堂吧。”

  

  每次与鸣人交完手,佐助得到的卡牌数量会在短时间内急剧增加,还会出现类似于“要死一起死”的新卡。佐助在卡牌界的地位越来越稳固,只有鸣人能与之一战,成为牌皇的日子指日可待。

  

  在第四次忍界大战快结束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变故。

  正在酝酿用哪张卡牌帅气收尾的鸣人不知踩到了哪里,伴随着阴森的BGM和风云骤变的特效,一位头发比身体还长若不是浮在半空中肯定会被自己踩到的神秘女性出现在战场的中心。

  “是谁吵醒了哀家?”

  没等耿直的鸣人开口道歉,从其他战场迅速赶来的几位宇智波摆好阵型,同时使出四赤阳阵,将神秘人物封在结界里。

  “辉夜!终于找到你了!”

  “诶?这大妈是你们的熟人?”不会是宇智波家的老祖宗吧,鸣人想。

  “大筒木辉夜,卡牌系统的管理人。所有卡牌的产生、流动、战力设置都在她的掌控之下。”

  “我们的世界是这样的设定吗?!”这是其实早就已经听自家宇智波透露过但必须假装很震惊的众火影。

  “???”这是真的第一次听到这消息但没怎么听懂所以一脸懵逼的鸣人。

  “……”这是由于之前开小差没好好听讲现在也很震惊但装遁稳定运转的佐助。

  “月之眼计划的最终目标就是打倒辉夜,还系统一个自由 。”

  “我们找了她很多年但毫无进展,鸣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我什么也没干啊!”

  辉夜挥挥衣袖,不费吹灰之力地撕开结界,“大概因为,有些副本只能主角开启吧。”

  所有人立刻绷紧神经,紧盯着从结界缓缓里走出来的辉夜,不敢有丝毫大意。

  顷刻间,魔王强大的力量席卷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十名勇士与之大战七天七夜,终于以正义的力量战胜了邪恶。

  前面这句话是历史书上的记载内容,当时的真实情况是,辉夜大喊了一声停,随即立刻投降认输,删除管理员账号,更改系统程序,全套动作行云流水,没有一丝停顿。

  “你做什么……不是有诈吧?”

  “正因为曾经是系统管理员,哀家比谁都懂跟主角作对绝无好下场。”

  辉夜说得理直气壮,拍拍手消失在广袤的天地间。

  

  解决掉辉夜这个终极BOSS后,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变化。

  鼬走过来拍拍佐助的肩膀,语重心长道,“别急,你以后就会知道有什么变化了。”

  进入叛逆期的佐助不甘心就这么干等,拖着鸣人继续进行制造卡牌的运动。

  他们又来到终结之谷,三年的时间可能真比记忆中更加漫长,佐助看着不知何时立起的两座巨大雕像,感到眼睛一阵刺痛,手中的攻击偏了几度,一招轰掉了其中一个雕像的脑袋。

  这场架打完,还真有了点不同以往的结局。不,不是指他们打烂雕像被罚人力发电一个月的事。

  一直被鸣人压在箱底那张一星吊车尾卡,因为得到了辅助卡“吊车尾就是不服输”,瞬间升级到五星。

  佐助气到不能呼吸,我自己都还没有五星卡!

  唯一让佐助感到有点欣慰的是,在得到一张“你痛我也痛”的辅助卡后,他的朋友卡终于突破了三星的限制,可以继续升级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变化?


  又在组团喝下午茶的宇智波们摇头叹气,讳莫如深。

  看来,在成为下一任牌皇之前,在察觉系统发生了什么变化之前,佐助和鸣人之间还有很多种类的卡要发。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2010 )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