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最清奇的男朋友3-4

 

●这个清奇指脑回路清奇,不过从俩人开了挂的武力值来看,也可以指骨骼清奇【。

●现代AU,一如既往的傻白甜风,不长,很快能完结


————————————————————


1-2



 3.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虽然小学是在同一所学校,班级却不一样,在三年级前两人从未有过交集。

  名字是听过的,那时还小,没有“学霸”、“校草”、“学生会主席”等五花八门的头衔,但总有那么一两个自带光环让人忍不住谈论的学生。样子也是见过的,校园就这么点大肯定在某个拐角偶遇过,就是从没把名字和脸对上。

  直到他们升上三年级,因为教师资源不足,两个班的课外活动课被安排在了一起,活动课内容也不走寻常路地选择了剑道。

  

  “你们好,我是你们活动课的老师,这一年将教你们剑道,希望两个班的同学友好相处。第一节课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剑道,”老师拿出两套简易护甲和两根儿童用轻型竹刀,“有没有同学想先来试试?”

  宇智波斑主动站了出来,倒不是对剑道多感兴趣,他对所有能暴力输出的运动一视同仁。只是家里恰好有个剑道场,闲着没事时去玩耍过几次。看见竹刀习惯性上前拿起,握住剑的瞬间他忍不住有些兴奋,我宇智波斑今天要打十个!

  在场所有学生不禁打了个寒颤,虽然年龄小不懂什么是杀气,但都本能地后退了一步。

  千手柱间则是被全班同学硬推了出去,即使他不断强调自己对剑道一窍不通。

  “只是演示一下,不懂很正常,所以才需要老师来教你们呀。”老师笑眯眯地说道。

  很快,穿戴完毕的两名少年举着剑,站在彼此对面。不得不说,作为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第一次正式见面,氛围意外得合适。

  

  柱间是真真正正第一次接触剑道,全程靠感觉和对斑动作的模仿,竟也耍得有模有样。但是几个回合下来,没经验的劣势显现出来,错误的动作加上错误的发力,柱间高举起的双手没控制好方向,一刀劈在斑的脑袋上。

  怎么可能!这是斑陷入昏迷前的最后想法。

  活动课的老师吓得魂都飞了,更别提其他观战的小朋友,唯有柱间迅速反应过来,他向老师摆摆手,大声喊道:“别担心,交给我!我有看过急救方面的书籍!”

  老师被他爆发出的气场镇住,一个愣神就让柱间先跑到了斑的身边。柱间取走斑手里的竹刀,解开他胸前的护甲,把人面朝上放平,一手放在斑的额头上向下按,另一手托起他的下巴往上抬,深吸一口气,嘴对嘴凑了上去。

  老师的表情由震惊转为懵逼,虽然知道是在做人工呼吸,动作也挺标准,但又不是溺水为什么要做人工呼吸?!看你信心十足的样子差点就信了你的邪!

  斑在柱间做完第一个人工呼吸后就醒了过来,推开柱间爬起身,重新拿起竹刀,面无表情地盯着柱间。

  老师的心脏又回到了嗓子眼,天哪接下来千万别发生“你个臭流氓竟敢占我便宜我今天一定要打死你”的狗血八点档情节啊!

  神经比电线杆还粗的柱间站在原地没动,他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及时有效的急救手段点了个赞,笑容灿烂露出一口大白牙,脸上写满“夸我”两字:“你感觉怎么样?”

  老师看见斑握紧了手中的木剑,往前迈了一步,赶紧冲上去死死拉住他:“老师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宇智波同学!”

  

  在医院一系列检查结束后,老师终于放下心,没有任何问题,伤口处只是有点红肿,连创可贴都不需要。

  等二人返回学校,已经是放学时间,学生们正三三两两叽叽喳喳地走出校门,好巧不巧,千手柱间也在人群里。斑看到柱间的瞬间眼睛就亮了,噌一下窜了出去,还在等出租车司机找零的老师不停催促司机快点,生怕晚一步会发生些不可挽回的事件。

  

  柱间看到突然挡在面前的斑也是眼睛一亮,“斑,你没事啦?”

  “你……”

  “柱间。”

  “柱间,你跟我去学校后山一趟。”不容对方拒绝,斑直接伸手拽住柱间的一只胳膊,硬拖着他往前走。

  目击这场绑架的人纷纷向柱间投去同情的目光,接着爱莫能助地摇摇头。“受害人”无暇顾及周围人的神情,他的内心正在经历由惊讶转变为惊喜,实际上如果他会忍术,恐怕现在头顶已经开满了花。

  现年九岁的千手柱间有个小小的烦恼,那就是他在学校一直没交到朋友。

  每日放学后他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同学们自动聚成一个个小团体,欢声笑语地离开,虽然因为门禁原因大多数学生也就是一起顺路回个家,但有说有笑看起来超开心的样子!

  柱间不知道,是自己的脑回路和其他人不在同一频道上,所以才遭到了冷落。

  难道就在今天,我要交到人生里第一个朋友了?!柱间脚下的步伐越发轻快,两三步赶到斑的身侧,夕阳将两个少年身后的影子拉得老长。

  


  4.

  

  从学校后门出去没几步就是山底,这所小学选址非常好,依山傍水,山脚就是流经整个K市的南贺川。学校一直没找到机会把这片山地运用起来,就任它自由生长。学校没有明文规定禁止学生入山,但这儿除了树啥都没有,从没人愿意来这玩耍。

  斑看柱间很乖巧地跟着他走,半路就松了手,随便挑了条路就迈开步子往爬,仿佛满地横生的杂草对他构不成任何麻烦。

  说是山,海拔不过三百多米,不到半小时两人就站在了山顶。再没什么可取之处,这儿风景还是不错的,柱间一路喋喋不休,从一朵野花夸到一棵参天大树,从一只飞过的鸟夸到铺满西边天空的火烧云。

  柱间说得嘴都干了,斑哼都没哼一声。得不到回应的柱间不免有些消沉,新朋友是如此腼腆的人设吗?那他可有点吃不消啊。

  柱间直到现在还认为斑是想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打算以身相许,哦不是,是打算跟他做朋友。

  “不用这么客气!都是同学,互相帮助应该的!”柱间绽放出自认为最友好的笑容,斑依然没有吭声。

  

  斑在思考。

  对面的人没多长几只手,眼睛没有奇怪的纹路,连头发也是最常见的黑色,怎么看都是一个正常人……见鬼了自己竟然打不过一个普通小学生?!

  斑压根忘了自己也只是一名小学生的事实。

  要不再打一架吧,可能下午只是意外。恩,肯定是意外。

  对于斑打一架的提议,柱间欣然应允,果然男孩子的友情离不开拳头啊!而且,虽然不太表现出来,柱间对所有暴力型运动也挺感兴趣的。

  这一架打得非常痛快,除了结束方式。

  宇智波斑发誓他不是故意的,在被脚下石头绊倒的瞬间他已经拼劲全力调整重心,但他们离得太近了,最后还是没刹住整个人狠狠撞在柱间身上。

  千手柱间发誓他也不是故意的,倒下的瞬间他绝没想着要“同归于尽”或怎样,只是刚才也说过了,他们离得太近了,伸手抓住对方全是身体下意识的反应。

  即使没人愿意对此意外负责,物理法则是无法违背的,两人一起惨叫着从山顶滚了下去。不知该说是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路上没碰到一棵树阻拦他们,他们就这么一路从山顶滚到山脚,扑通一声掉进南贺川里。

  幸运的是这段河不是很深,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算深也不会对柱间和斑造成什么困扰,他们一边嘴上互相推卸责任一边麻利地游回岸边,上岸后看着自己及对方的狼狈样,湿哒哒仿佛一个漏水的水龙头,忍不住低头笑出了声。

  

  两人把湿透的衣服脱下来挂在树枝上晾干,身上仅穿着裤衩坐在河边聊天。

  聊着聊着他们发现彼此的三观、兴趣爱好都很合拍,甚至连家庭背景也很相近。千手和宇智波都是K市历史悠久的大家族,即使到现在家族产业依然遍布方方面面,对K市经济格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宇智波祖宅里现在除了本家,还住着几家分家,与斑差不多龄的孩子不少,他每天在家都以逗弄和欺压他们为乐。

  “有一只比较奇葩,才4岁整天忙着扶老奶奶过马路。”

  “这不是很好很乖巧吗?”

  “心地太善良了,不像个宇智波。”

  “……”

  宇智波家好像挺有趣的啊。

  “最新出生的两只也有点……独特。不哭不闹一点也不像孩子,听个童话故事非要纠结其中的逻辑错误,搞得泉奈现在特不愿意跟他们一起玩耍”

  “……”

  宇智波家果然很有趣。

  说到泉奈,斑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安利他可爱的弟弟泉奈,极尽赞美之词,其中几个形容词柱间听都没听过。柱间靠着有限的想象力,在脑海里勾画出一只白色的小奶猫。

  千手家就不像宇智波家这么热闹了,目前却只有本家住着,没一个和柱间同龄的孩子,仅有的一个弟弟远在他国,而且一点也不粘人。每当柱间兴冲冲地打开视频通话,屏幕另一头的扉间十有八九皱着眉,“大哥你怎么每晚都这么闲?今天功课做完了吗?有空多看点书。”一个刚上小学的人竟然教育三年级的他认真学习?!

  “他肯定不是你亲弟弟。”斑斩钉截铁道。在宇智波的认知里,弟弟这种生物的必要条件是:可爱、乖巧、贴心、听话、懂事,这种一点也不尊重哥哥甚至和哥哥抬杠的弟弟,必须是虚假的。

  柱间还处在略天真的年纪,想想他与扉间完全不一样的外貌,再加上不知缘由的对斑的无条件信任,他竟开始有三分相信这个结论。

  隔天柱间在视频通话里严肃地询问了扉间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弟弟,气得扉间一个月没搭理他。

  

  天南地北地胡侃两个多小时后,柱间和斑终于注意到太阳早已下山,他们的衣服晒再久,今夜是不可能晾干了。只好强忍不适穿回湿哒哒的衣服,僵硬地一步步往回走。

  柱间欣喜地发现他和斑的家大致在同一方向,从那天起,他也终于拥有了每天一起结伴回家的小伙伴。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0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