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斑】最清奇的男朋友1~2

 

●这个清奇指脑回路清奇,不过从俩人开了挂的武力值来看,也可以指骨骼清奇【。

●现代AU,一如既往的傻白甜风,不长,很快能完结




 1.


  “白色警戒!还有47分钟!”

  

  宇智波大宅内春日清晨慵懒惬意的早餐氛围被这一紧急讯息轰成了粉末。

  桌上的人全都顾不上打小学习的礼仪教养,随手把早饭扔在桌上,猛地站起来,椅子在地上划出刺耳的声音。

  “佐助你去拿应急包,我来打电话跟学校请假。”

  “一小时后飞往W市的航班还有空位!订五张?要帮千手家订吗?”

  “今年怎么提前了一周,难道因为是十周年?不行,一定要逃掉。”

  “泉奈先去接带土了,预计八分钟后到。”

  止水和鼬说话间,佐助风风火火回到了客厅,两肩各挂着一个几乎半人高的登山包,手上还拎着第三个,身手矫健步步生风,全然不像一名只有15岁的初中生。

  

  让他们做出如此完美防灾预演流程的,是堪比特级自然灾害的二人——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

  柱间和斑这两人多半是台风眼转世,无论干点什么事,小则鸡犬不宁,大则满城风雨。毫无自觉的二人站在风暴中心笑看彼此,任他人在狂风暴雨中飘摇。

  包括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不,应该说尤其在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在柱间和斑的心里,结婚纪念日是他们的节日,等同于高兴干什么就干什么,其他人都应当无条件配合以示对二人婚姻的美好祝福。

       生日等其他节日同理。

  

  今年是他们结婚第十年,自然要比前几年搞得更隆重些,二人特意计划了一场盛大的派对——为期一周的荒岛求生附加大逃杀!

  想想吧,在经历了七天七夜的厮杀和死里逃生后,终于迎来最终对决的二人。月色与风声,鲜血与汗水,在凌晨决出胜负,迎来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多么浪漫!多么让人热血沸腾!

  是的,他们都对自己会生存到最后不抱一丝怀疑。

  

  颇具年岁的房屋外,一辆红色的阿斯顿马丁一个急停,车尾画了个半圆后很不道德地横停在路中央。宇智波斑从车上跳下,大步冲进屋内。

  “小子们!立刻放下手上的事跟我出发!”

  中气十足的声音瞬间响彻整个大宅,但回应他的只有安静到尴尬的空气。

  斑眯着眼环视了屋子一圈,脸色越来越阴沉。停在新闻频道的电视、鞋柜旁摆放杂乱的拖鞋、餐桌上啃了一口的煎蛋和喝了一半的牛奶,无一不昭示着这屋内不久前还有人,而且这些人是逃走的。

  打破尴尬的是一连串短信提示音,自认为已经逃过此劫的宇智波们终于想起要给斑一个交代。“出差”、“补课”、“外出取材”、“领悟人生”……

  这种明摆着就是骗你还懒得花心思编借口的行为把斑气得不行,无法无天了这群小崽子!

  斑很想砸点什么发泄一下,比如手上这手机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一通来自柱间的电话及时为无辜的手机续了一秒。

  柱间那头的遭遇更凄惨一点。他回到久违的千手老宅,发现门锁竟然被换过了!敲门十分钟无应答后,柱间神色一凛,边高喊着“扉间你别怕哥哥来救你啦”边暴力撞门而入。偌大的屋子留给他的只有匆匆离去的痕迹,和一张简单写着“勿找”两字的纸条。谨慎如千手扉间都留下了诸多破绽,可见走得有多么匆忙,大概是最后一个得到消息落跑的。


  “现在怎么办?”

  “要把那群没良心的逮回来不难,就是会浪费些时间。”

  “这样一来之前的计划肯定泡汤。”

  “不去管他们的话,纪念日就会只剩我们两个人。”

  “是啊……”

     等一下,两个人?

  只有他们两个人……

  恩……

  那不是更好吗?!

  短暂的沉默后,电话两头的人默契地达成了共识。

  斑挂了电话,跳上车,准备去千手家和柱间汇合,路上还大发慈悲地顺手通知其他人不用躲了,今年结婚纪念日他们俩决定自己过,成功阻拦了机场内一行人迈向安检门的脚步。 

 

  最近正值假期,在大学工作的柱间和斑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结婚纪念日活动,他们又一次在内心对当年选择假期结婚的决定点了赞。

  纪念日前夜二人难免有些激动,直接导致斑在当天醒来时头还有些昏沉,他闭眼调整了几分钟,感应到床另半边是空的,柱间大概是有事出门了。斑从床头柜摸到自己的手机,眯着眼看了下屏幕,九点一刻,又扫了眼卧室,心头猛地涌起一股异样。

  有哪里不对。

  斑瞬间清醒,翻身下床,轻轻推开卧室的门。柱间果然不在,整个房屋内没有一丁点活人的声响。

  斑意识到违和感来自哪里了,现在明明是上午九点屋里却漆黑一片,防光层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其他房间的门也紧闭,没有一丝光透到客厅。且不说斑很清楚地记得昨晚没有拉窗帘,柱间是个爱生活爱自然的人,每天都会在起床后第一时间拉开窗帘,开窗透气。

  太奇怪了。

  斑没有选择去开灯,他放轻脚步,凭借优秀的夜间视力将整个客厅搜查了一圈,没有少什么东西,也没有多什么东西。电视电源闪着蓝光,这没什么,可能是他们上次看完电视忘记关电源。但茶几中央摆放着的遥控器就有猫腻了。那不是遥控器平时摆放的地方,就算他们忘记收拾,也不可能恰好摆在正中间,明显是在诱使他人按下。

  这肯定是个陷阱。

  斑挑了挑眉,一把抓起遥控器,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播放键。

  

  等了一分钟,故弄玄虚的雪花和杂音总算散去,模糊的人影渐渐清晰。屏幕里的人用一顶白色斗笠遮住了半张脸,身穿一套略眼熟的黑色西装。他微微抬起头,动了动嘴唇,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从电视里传出。

  

  “I want to play a game.”

  

  

  2.

  

  “I want to play a game.”


  录像里的柱间刚说完这句话,自己率先没忍住笑场了。

  “噗,抱歉实在忍不住,咳咳。”他清清嗓子,恢复平时的正常声音继续往下说,“节日快乐,斑!我准备了一个惊喜给你,但能不能找到,就看你的本事了。”

  

    哦?挑战?斑感觉缠绕在身的疲惫感瞬间消失,双眼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柱间举起手上的写字板,给出第一个提示:drink.


  斑先来到厨房,把能找到的跟液体相关的瓶瓶罐罐都砸了,只因他又来回看了录像四遍,发现背景是经过后期处理的自家厨房的壁纸。

  一无所获。

  无视地上的一片狼藉,斑迅速换衣服出门。

  既然不在家里,那就去外面找。以他对柱间的了解,多半是最常去的饮品店之类的吧。可问题来了,斑盯着电梯跳转的楼层数字陷入沉思,我平时都喝了些啥?我们有常光临的店?

  斑随手编辑了一个短信,刚好在电梯门到达停车层时群发出去。


  最先回复的人,出乎意料,是佐助。

  “不知道,但我喜欢番茄汁。”

  谁他妈关心你的喜好!佐助这孩子估计是到了叛逆期,也不知道鼬平时是怎么管教的,有空得去亲自教导教导他。

  把我行我素印满人生字典每一页的斑完全没意识到,他现在的行为就是在强迫所有人关心他的喜好。


  随后回复的带土更气人。

  “不管你是谁,赶紧把手机还回去,听到没?或许还能留个全尸!”

  谁有本事偷我宇智波斑的手机!要是真有,我也不可能给他留全尸!


  又过了三分钟,斑等到了泉奈的回复。

  “哥!我刚刚把你最近五年在外喝过的饮品统计了一下,已经生成图表发你邮箱了!”

  恩,关键时刻果然还是自家弟弟最可靠,自豪感油然而生。

  确定目的地后,斑跳上车,随手把手机扔在副驾驶座位上,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这家店坐落在他们家与工作的学校中间,印象里好像确实来过几次,但眼前这位对他露出意味深长笑容的店员就没什么印象了。不过管他呢,斑一向不在意这种小事。

  从店员手里接过柱间为他提前预订好的饮料,下一个线索果不其然写在纸杯上。

  Daphne mezereum

  啥玩意??

  斑再次选择场外求助,用手机打开了搜索引擎。不会有什么作弊的想法,在他的认知里自己能动用的资源都是自身能力的一部分。

  搜索很快有了结果,Daphne mezereum ,欧亚瑞香,一种花卉,当下恰好是它的花期。

  肯定是植物园。由于高中时一差点乌龙的事件,柱间对花卉莫名有了兴趣,有事没事就拉他一起去植物园,取材约会两不误。

  正值放假,火红的花海里到处都是拍照的游客。好不容易抓住无人注意的空档,斑把手伸到铭牌后,果然摸到一张便条。第三个提示:直上云霄。


  斑差点就订了飞去国家火箭发射基地所在城市的机票,还好恰巧今日剩余航班都是深夜起飞,过了24点就不是结婚纪念日了啊!斑灵光一闪,开车来到全市最高建筑——天空塔。

  既然来到这儿,那谜题肯定是那个了吧。斑一个个望远镜检查过去,果然第七个望远镜被做了手脚,镜片上有一个建筑轮廓,没错,就是这么套路,几番调整后斑找到了与轮廓完美契合的建筑,南贺川旁的一家酒店。

      基本上柱间就是个套路爱好者,电影小说里不管多俗套的情节或手法他都感兴趣,都想尝试。

  

  一走进酒店,服务生就把他拦住了。

      “宇智波斑先生是吧?您爱人已经帮您预订好了午餐,请跟我来。”

  看了眼时间,还真是他平时吃午饭的点。斑心里有些不爽,自己的速度完全被预料到了,可恶,如果不是堵车他可以再快半小时的!不过柱间肯定连堵车这一点都计算好了吧,斑心里又觉得有些骄傲,真不愧是柱间。

  吃完最后一道甜点,斑举起盘子,盘底粘着一张房卡。这次应该是终点了吧,斑来到卡上写的房间,打开房门,今日的另一个主角果然站在那。

       还是视频里那个违和感爆棚的斗笠,还是那套有些眼熟的黑色西装。斑现在想起来了,这是柱间在十年前婚礼上穿的那套。虽然看起来还是很帅,但衣服终归有了点岁月的痕迹,啧,明天就带柱间去做套新的。

  斑走过去用手摘下斗笠,嘴角止不住上扬,“抓到你了。”柱间眼里也充满了笑意,配合着举起双手,“被你抓到了。”

  斑把碍事的斗笠扔到一旁,双手抓住柱间的肩将他整个人拉到面前,距离近到能感受彼此的呼吸。

  “所以,说好的惊喜呢?”

  柱间转头示意房内南面那扇窗帘紧闭的窗户,“拉开窗帘看看。”

  斑以几乎扯坏窗帘的力道唰一声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土坡。

  斑睁大眼睛又等了几十秒,什么也没发生,就这样?这个小山坡有啥特别的?硬要说的话好像离他们的小学比较近。

  “……你接下来该不会要说,这座山被你承包了吧?”

  “你不记得了?”柱间肉眼可见地消沉了下去,“这可是我们成为朋友的地方,多么有纪念意义!”

  “……”斑在脑内深度挖掘一番,貌似确实如此。脑海里浮现出两个七八岁的少年滚成一团的画面,不是形容,而是真的滚成一团,从山顶一路滚到山脚的河里。

  现在斑倒是有股把它真承包下来的冲动了。这就是个荒芜的小山丘,应该值不了多少钱。明天找泉奈问问,宇智波家里现在可用资金有多少。

  “斑,住手。”熟知自家爱人心思的柱间赶紧开口打断斑内心的计划。

  斑把视线从窗外收回,眼神坚定地看向柱间,表达他心意已决。

  “以后学校里又有学生想约架该去哪儿呢?”柱间的眼神也毫不退让。

  好吧,斑妥协了。

  毕竟,不论是交朋友还是打架,都应该从小抓起。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06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